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法苑文化

龙安法院“四举措”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12 10:18:42










2019年,龙安区人民法院持续深化落实省、市、区纪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坚持以问题为整改导向,采取四项措施,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法院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狠抓“两个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强化“两个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内容和方式,层层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形成齐抓共管格局。通过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中心组学习会议等,就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深问细查、立行立改。

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加强对广大干警的廉政教育,以违纪违法反面典型为戒,多形式多渠道创新廉政教育方式,通过上廉政党课、召开民主生活会、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廉政谈话、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干警加强自我约束,增强干警廉洁自律免疫力,使廉洁自律规范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用好问责利器,坚持用铁规规范司法行为。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加大举报案件查处力度,正确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建立健全违纪线索移送、案件查办等制度机制,努力实现查处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治理一种顽疾的综合效果,真正把监督执纪的职责担当起来。

坚持纠风肃纪,持续扭住问题不放松。常态开展对本院工作人员履职情况、司法作风、庭审规范、着装情况等专项检查活动,对与群众联系较为密切的诉讼服务中心窗口秩序、诉讼服务质量、信访接待规范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之策。

此外,龙安法院将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与当下的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营造健康的政治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安龙法    

文章出处:综合办公室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64506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