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党建专栏

龙安法院:开好“三会一课” 提升党建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9-05-28 17:27:33



    今年以来,河南省安阳市龙安区人民法院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作为抓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并不断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规范性和严肃性,提升党建新动能,切实提升了党建工作和法院工作整体水平。

    该院根据工作实际,将党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这“三会”与法院审判、执行、行政等工作相结合,有针对性的建立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利用院务会、审委会、周二学习日、党员活动日等时间节点,精心选择和设置“三会一课”内容,解决工作中所遇到问题,以党建促工作,以工作提升党建新动能。在“三会一课”上,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党规,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并将“三会一课”相关内容和载体融入法院文化建设品牌之中;树立“智慧法院”理念,以信息化思维、网络化的方法推进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把“互联网+”引入党员管理、学习,构建“指尖上的党建”;利用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媒体发布实时消息,利用“学习强国”组织学习、讨论,让法官干警在潜移默化中陶冶情操、提高修养。

    此外,为杜绝“三会一课”制度走形式,他们狠抓制度落实。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要求,严格做到“三会一课”活动有签到、有记录、有照片、有信息,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同时注重结果运用,把“三会一课”开展情况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使党员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让党支部组织上有力、程序上完备,工作上见效。

责任编辑:安龙法    

文章出处:政治部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78085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