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为青少年撑起一片法律的蓝天

龙安区法院集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6 14:49:26


为持续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提升法治观念,近日,龙安区法院组织一批政治素质好、业务素质强的干警,到辖区17个学校兼职法治副校长,集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引导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在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龙安区法院干警们结合自身多年的审判工作经验,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讲解了未成年人容易触犯的几个罪名及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等问题,同时围绕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向师生们作了生动的讲解。在马投涧乡高白塔中心小学,干警以校园暴力案例为切入点,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引导学生们树立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坚决抵制违法犯罪行为。在善应镇小学和东滩小学,干警围绕学生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从法律的角度引导大家要学法守法和加强自我防范,告诫学生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拒绝做校园“小霸王”,学会用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在杜贺驼中心小学,干警积极与学生开展互动,教育他们要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别走弯路,力争做一名对家庭、社会有用的人。

截至目前,龙安区法院已在该院辖区内的龙山小学、西高平小学、东北联校等17所中、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累计开展活动20课时,为近3000名青少年带来了精彩的法治讲座。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以法院的宣讲为契机,有效带动家庭、学校、社会参与其中,从多方面、多角度讲述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例,对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良性引导作用。龙安区法院将与学校、家庭合力助推校园法治建设,共同为青少年撑起一片法律的蓝天。

责任编辑:安龙法    

文章出处:宣教科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64433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