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驻豫全国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龙安区法院视察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9 15:36:05







11月8,来自河南各地的28名全国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到安阳市龙安区人民法院视察指导工作。安阳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更生等市领导一同参加视察。龙安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可,龙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舒兆学,龙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尚波,龙安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东华等陪同视察。

代表和委员们先后视察了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廉政教育室、书吧、干警体训中心和视频会议室,从立案、审判、执行、信息化等多个方面对龙安法院工作进行了解。他们现场体验了智能导诉系统、监控视频识音仪等智能化服务设施,并就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情况、协同办公系统、网上办案系统、庭审直播、庭审公开、电子送达、网上立案、远程庭审等信息化应用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代表和委员们观看了龙安区法院信息化建设的宣传片,了解了龙安区法院在信息化建设中采取的一系列扎实有效、深入细致的做法。

省人大代表白光明在视察时说:“你们的诉讼服务中心既现代化又接地气,非常便民利民。龙安区法院我还是比较了解的,他们始终秉持人才兴院、文化铸院的治院理念,着力打造智慧法院。”他还讲到,龙安区法院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措施;狠抓思想教育,提升队伍素质;强化便民措施,践行司法为民;服务大局,做好中心工作;加强基础建设,优化办公环境;拓宽活动载体,丰富精神文明建设内涵;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保障精神文明健康发展等一系列措施,与审判执行等工作有机结合,效果很好。一政协委员说:“通过看你法院的三同步、两公开庭审直播设备,真是高大上,在智能便民的同时必将有力的方便法庭审判工作,提高审判效率。”有的代表认为:“龙安区法院将信息化、互联网、和新媒体融入到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这样的做法很好。”在看完法心驿站书吧、干警体训中心、干警办公室后,他们认为,龙安法院为干警们提供了舒适的环境,在从优待警、关心干警方面也做到了无微不至。

视察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一致认为,龙安区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着力实现信息化与法院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创新司法便民服务,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他们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法院各项工作,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积极作用,依法推进司法改革,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共同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构建和谐法治社会做出自己的努力。

责任编辑:安龙法    

文章出处:宣教科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75488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