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人大代表见证龙安区法院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31 16:00:03




为切实提高执行工作透明度,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河南省安阳市龙安区法院邀请省人大代表闫福军、区人大代表郭关付等人现场见证了该院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的执行全过程。

2014年1月,安阳某餐饮公司与魏某夫妇签订了三间门面房的房屋租赁合同,合同期为一年。合同到期后,双方未续签租赁协议,魏某继续使用涉案房屋,并交纳租金至20178月。期间,魏某未经餐饮公司同意,擅自将涉案房屋与2016年转租给石某夫妇经营,并向其收取租金。餐饮公司以魏某夫妇非法占有及使用该房屋诉至法院。魏某夫妇未在规定期限内搬出房屋,餐饮公司申请了强制执行。

8月25日下午,闫福军、郭关付与龙安区法院执行干警及法警一起,早早地来到涉案房屋所在地。法警到场后立即拉起警戒线,疏散周围群众;干警则与双方当事人在确认涉案房屋无误后,通知专业人员前来开锁,一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房门打开后,两位代表与该院执行局工作人员一同进入。法警依次对屋内物品进行登记、录像。干警向代表们介绍了简要的案情及此次强制腾房的主要内容、目的和效果,最大限度地保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代表们说:“要不是这次零距离见证法院执行工作,我们真体验不到法院执行工作的不容易!今天执行的全过程进行地有条不紊,法院工作人员依法规范执行,让我们看到了法院解决执行难的决心,不仅为申请人撑了腰,也增强了执行威慑力和执行效果,为龙安法院执行工作和执行人员点赞!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用实际行动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

责任编辑:安龙法    

文章出处:执行局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64547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