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酒后失言悔不该 事出有因忙履行

  发布时间:2018-08-29 16:29:25


“你们是想逼死我吗?逼死我你们就是杀人犯,我死了一了百了,你们爱咋地咋地”。被执行人张某被执行法警找到时正在家休息,屋里满是酒气,被问及何时履行义务时,借着酒劲嚷嚷起来。被拘传到河南省安阳市龙安区法院时,酒醒了大半,赶忙向执行法警承认了错误,当即掏出随身携带的几千元钱,并写下了履行计划书,承诺一定按照计划书约定按时履行,争取早日履行完毕。

2011年,张某因刑事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刑满释放后,张某不仅找工作四处碰壁,妻子也抛下刚满六岁的孩子与其离了婚,家里还有年逾七旬的父母需要赡养,张某一下子觉得天都塌了。颓废了一阵子以后,张某凭借自己大学期间体育专业学到的本事,在熟人开的辅导学校代教,家里所有的开支都要靠每月的工资来维持,履行罚金也就无从谈起了。

当执行法警通过查询户籍信息找到张某时,张某中午在家喝了点闷酒,正在休息。见到法警时,张某借着酒劲就蹦起来了,冲着法警便嚷嚷起来,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法警随后将其拘传至法院。

酒醒后的张某懊悔万分,不停地承认错误,说自己不应该因为家庭原因无视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当即掏出随身携带的钱款交给了执行干警。“我已经犯过一次错,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我不能一错再错了。虽然孩子还小,父母岁数大了,我自己身体也有病,但不管家里多困难,我一定多吃苦,多挣钱,按照计划书履行罚金交纳义务,争取尽快甩掉身上这个‘包袱’,过上正常的生活。”

责任编辑:安龙法    

文章出处:执行局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64871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