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变被动接受监督为主动请人监督

龙安区法院公开聘请17名廉政监督员

  发布时间:2018-05-22 08:39:21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监督机制,拓宽监督渠道,更好地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法院工作公正、文明、廉洁,5月18日,安阳市龙安区人民法院专门举行仪式,面向社会各界,公开聘任17名廉政监督员,主动接受监督。廉政监督员的成功选聘,也标志着该院社会监督机制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据悉,龙安区法院选聘的廉政监督员,是从那些长期关心支持法院工作和队伍建设,监督意识强的社会各阶层人士中选择产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在选聘的廉政监督员中,既有省、市人到代表,政协委员,又有教师、农民等基层群众。廉政监督员每届聘期为3年,期满后自动解聘。廉政监督员依照规定,主要对该院的执法执纪和廉政建设情况实施监督,发现法官和法院其他工作人员有违法违纪现象,有权向纪检、监察部门反映情况;对徇私枉法、索贿受贿、接受案件当事人吃请、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违法规定私自会见案件当事人、在社会上耍特权欺压群众、酗酒闹事等违法违纪现象进行监督;对法院的审判工作、执行工作、廉政建设和其他工作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应邀参加开庭活动。

为切实发挥好廉政监督员的监督作用,该院高度重视,要求全院上下要加强与廉政监督员的日常联系,为廉政监督员履职提供便利。要充分发挥廉政监督员在法院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监督作用,虚心听取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实际行动赢得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信赖和支持。

责任编辑:安龙法    

文章出处:宣教科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64798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