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执行小妙招之——

龙安法院“流水线作业”促执行工作大提升

  发布时间:2018-04-27 17:22:14


龙安区法院经过尝试摸索和总结经验,将以往的传统执行模式变为小分子流水线作业模式,即分为四个大组:案件裁决组、财产查控组、强制执行组、指挥中心,并施行由指挥中心对全局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和管理的职能。各组之间既有分工又有协作,环环相扣,层层推进,实现了执行工作质效的有效提升。

案件立案后,指挥中心将案件分派给裁决组,并提供一切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裁决组根据案情需要同时给查控组、强制组派工作单。查控组负责到房管局、车管所公司等相关部门对被执行人有无可供执行财产进行查询;强制组负责到住所地或居委会查找其行踪。各组反馈回来的信息汇集到指挥中心,供领导和法官对案件进行分析和研判,根据个案情况对“老赖”采取拘留、罚款、判刑等强制措施,起到很好的震慑和打击作用,执结了一批“骨头案”、“钉子案”。

责任编辑:安龙法    

文章出处:执行局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60501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