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强督导 严管控 促审判管理规范有序

  发布时间:2018-04-11 09:17:22



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道才上任伊始在省高级人民法院专题调研审判管理工作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审判管理工作,要强化审批流程管理,流程管理是法院顺应司法改革要求,依法科学管理、监督权利规范行使的主要方式”。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胡院长讲话精神,49日,龙安法院审管办汇同本院政治处、纪检监察室联合对本院各员额法官2018年第一季度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联合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中院审管办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原则,认真履职,经先期初查筛选后对2018年第一季度的已结诉讼案件,分别从上诉是否及时移转,已生效是否及时点击生效,延长扣除审限是否合理规范,当日立当日结诉讼案件是否存在“数据注水、技术美容”现象,以及长期未结诉讼案件是否有效推进和化解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审管办的同志不遮掩、不回避,实事求是的与各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及辅助人员现场予以反馈,并从如何规范有序加强案件审判管理和节点管控、如何正确补正纠错、如何个案实务操作等多方位进行了现场互动。各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及辅助人员谦逊配合,当即着手纠正和整改。

通过督导检查,既发现和解决了问题,又强化了审判流程的节点管控,更为下一步规范有序的跟踪、提示、预警、监督案件审判质效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责任编辑:安龙法    

文章出处:审管办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60348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