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法院强力执行 老赖最终还款

发布时间:2018-03-05 11:44:18


欠债还钱本是天经地义的事,可偏偏就有这样的人,长期耍赖。“躲躲藏藏的日子真是不好过,我现在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31日上午,在安阳市龙安区人民法院,这一躲避了8年的“老赖”付某,最终向法院“投降”,后悔不已地说出了这番话。

2010年3月,付某向张某借款3万元,并向其出具的借款手续,上加盖了某公司印章。张某当时还觉得,有公司在这笔借款肯定没问题。后来得知,这个公司早在200212月就已经被吊销了营业执照。在张某当即向付某追要未果后,将付某起诉到龙安区法院,要求付某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龙安区法院经过审理,遂作出判决,保护了原告张某的诉讼请求。判决书生效后,付某仍拒不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由于被执行人付某长期躲避执行,8年以来,法院虽穷尽执行措施,但均未找到有效的可供执行线索,案件均一直未能执行。在这期间,龙安区法院对这样一类被执行人长期躲避执行的案件,并未放弃努力停止执行,而是利用最新技术措施,不间断查找被执行人和执行线索,誓将每一个“老赖”拘传到案,将每一起案件执行结案。

3月1上午,在执行干警再次经过努力,锁定被执行人付某行踪后,迅速出击,将被执行人付某“逮”回了法院。在法院,付某起初还镇定自若,对执行干警的说服教育百般抵赖,拒不执行。鉴于被执行人付某其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拒不如实报告财产的事实,在执行干警准备对其进一步采取强制措施时,付某最终怂了,一个劲喊“我错了,我投降……”。最终,付某认真写了检查,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不仅如数偿还了本金及利息,还接受了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的决定。至此,这起长达8年的借款纠纷画上了圆满句号。

责任编辑:安龙法    

文章出处:宣教科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60465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