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本身同根生 相煎有点急

  发布时间:2017-12-18 17:36:50


俗话说得好“血浓于水”,亲情永远是割不断的纽带,家人之间关系融洽,互相协作,无疑是令人羡慕的。但安阳县的杨颖(化名)、杨舒(化名)姐弟俩,却因为合伙经营闹得不可开交,姐姐一纸诉状将弟弟告上了法庭。法院作出判决后,弟弟却迟迟不履行判决结果,128日,姐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杨颖和杨舒是亲姐弟。2004年,姐弟俩协商合伙买车经营货物运输。起初,一家人分工明确,齐心合力把公司经营的红红火火。而后,合伙期间弟弟杨舒取走、占用卖车款等50万元,并取走大额款项用于个人投资,合伙全部资产由其占有、控制。截至2011年底,合伙车辆全部停止运输,杨舒投入的款项已全部取走,杨颖尚有部分投入款未取,并且没有得到任何报酬。

多次交涉无果后,姐姐杨颖将弟弟杨舒告到了法院,请求进行合伙清算,被告支付清算款、交付三辆挂车,并承担案件诉讼费用。法院经审理,判决被告支付原告合伙财产分配款共计337767元,驳回原告其他请求。

执行期间,姐弟俩的意见分歧很大,各执一词,双方甚至发生言辞激烈的争吵。对此,执行法官从情理和法理的角度,分别对姐弟俩做思想工作,先从法理的角度,耐心解释说明了弟弟应当支付姐姐车款的数额,后又算了一笔亲情账,姐弟俩一母同胞相煎何急,血浓于水。执行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不懈努力,姐弟俩终于握手言和,顺利达成调解协议。

责任编辑:安龙法    

文章出处:执行局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60316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