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龙安区法院:适用“3+4”大陪审模式审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

  发布时间:2017-11-27 14:39:49



11月24上午,安阳市龙安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王某某诉张某某等四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考虑到该案系发回重审案件,原、被告双方在借贷事实部分存在较大争议,特从陪审员信息库中随机抽取4名人民陪审员,适用“3+4”大陪审模式进行了审理。

案件审理中,3名审判员及4名人民陪审员认真听取了原、被告的诉辩意见,并根据原、被告叙述的案件事实经过对争议焦点进行了归纳。经过2个半小时的庭审,4名人民陪审员认真听取了双方举证、质证意见,庭后就案件事实部分与3名审判员进行了讨论、合议,并独立发表了自己对事实部分的看法,就需进一步查明的事实进行了分析。

参与审理案件的4名人民陪审员表示,“3+4”大陪审模式有效保证了群众对司法工作的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是司法维护公平正义理念的进一步延伸,使司法更贴近于民众,拉近了法院与人民的距离。

责任编辑:安龙法    

文章出处:少年庭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64860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